中國再現封城 廣西近400萬人居家 隆林路燈全調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目前,廣西百色市疫情暴增,確診病例已經過百。自2月7日起,百色市已封城,當地疫情管控升級,百色市隆林、靖西全城路口交通信號燈全調成紅燈

中共官方8日通報稱,百色市7日全天新增64例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此前官方稱,2月5日全天百色市新增6例病例,6日全天新增37例。也就是說,自5日至7日24點,百色市病例已達109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字真實性。

2月7日,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縣公安局通告,依據隔離要求,目前全城路口交通信號燈已調成紅燈,所有不遵守通告要求不居家隔離,自駕車輛出行的一律視為闖紅燈。

同日,百色靖西市公安局交警大隊也發通告,根據隔離要求,全城路口交通信號燈已調成紅燈,自駕車輛出行的一律視為闖紅燈。

陸媒報導,百色市德保縣定於7日對轄區內常住人口、外來人員就地開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同時百色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加強了管控措施。

百色暫停全市車駕管和非現場交通違法處理窗口業務,暫停全市機動車駕駛人考試業務(包含汽車類、摩托車類全科目)。

百色市德保縣政務服務中心7日起也暫停服務。百色市的運輸物資車輛需辦證才能通行。

寒假返百的市外就讀學生,原則上「不進不出」。市內就業人員需獲批後方可通行。

中高風險地區返百來百人員需隔離21天,低風險區返百來百人員需隔離14天。

此前官方通報指,百色市疫情首例患者是從深圳市返回人員。患者中有兩例的標本檢測為奧密克戎病毒株。

百色巴馬機場一名值班的工作人員7日對大紀元表示,百色市疫情挺嚴重,8日開始,機場取消全部進出航班,「這次都是奧密克戎,傳染得挺快的」。

7日凌晨起,百色市全市進行交通管制,原則上車輛和人員不進不出,百色市各縣市區之間,各縣市區內各鄉鎮之間互相不出,各縣市區各鄉鎮內部也非必要不流動。

同時全市民眾被要求居家隔離。學校和各類培訓機構全部停課,公共交通停運。除確保民生物資供應的超市、農貿市場、醫院、藥房外,其它營業場所一律停業等。

這是繼西安封城後,虎年以來,中國再一座城市封城。百色市居民約357萬人。

百色隆林縣居民韋女士7日對新唐人表示,「整個百色都封了,不可以進,不可以出,就是都不可以流動,商舖也關了,小賓館也是隔離酒店了現在,密切接觸者都在酒店裡面待著,進來之後,每天都要測(核酸),政府那邊安排的,我們也出不去現在。」

百色居民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令老百姓感到恐慌。百色靖西市商戶林女士說,「不知道明天或者等一下怎麼樣,現在沒有通知,我們也不知道⋯⋯下一秒怎樣我們也不懂啊,因為現在疫情嚴重,大家都不知道下一步會有怎樣的計劃。」

目前,百色市德保縣已劃定中高風險區各一個,劃定封控區3個,管控區3個,全域為防範區。百色市的右江區、田陽區、靖西市、隆林縣和南寧市江南區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

據悉,封控區是足不出戶,管控區人不出區,防範區強化社會面管控。

百色市位在廣西西部,毗鄰雲南、貴州兩省及越南北部,距廣西首府南寧市266千米。

其實,廣西南寧市也受到百色疫情影響,開始封路、封小區。

南寧市趙先生7日對大紀元表示,從6日晚上到現在(7日晚7時許),南寧市已經是比較緊張了,封路,封小區,其居住的小區周邊客運站都停運了。

他說,有一些大醫院排長隊做核酸檢測,有的小區也開始做核酸檢測。

此外,6日晚,中共廣西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寧稱,百色疫情防控形勢非常嚴峻。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