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封城第一例 廣西百色全市居家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中國廣西百色疫情目前已蔓延到五個地區。2月7日,當局宣布封城,引發民眾恐慌。

廣西百色市一夜之間病例數暴增,據官方報導,疫情已經擴散到德保縣、田陽區、隆林縣、右江區、靖西市五地,德保縣一地調整為高風險區。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98人核酸呈陽性,實際確診數據待查。當局宣布從2月7號起封城,全域車輛和人員不進不出,全民居家隔離期間,除購買必須生活物資以及進行核酸檢測外,非必要不出門。

現場視頻顯示,疫情最嚴重的德保縣滿街都是外地趕來支援的救護車。

百色德保縣居民王女士:「我們已經封城了,進出不了,挺突然的,每天都要做核酸,小區局部封了,今天只是通告說居家隔離,小區都是還能出入的,能不出來的就儘量不出來,超市還開著啊,東西都還有的。」

百色隆林縣居民韋女士目前正在酒店隔離,她透露,當地所有酒店賓館都被政府徵用,作為隔離用。

百色隆林縣居民韋女士:「整個百色都封了,不可以進,不可以出,就是都不可以流動,商舖也關了,小賓館也是隔離酒店了現在,密切接觸者都在酒店裡面待著,進來之後,每天都要測(核酸),政府那邊安排的,我們也出不去現在。」

百色居民表示,突如其來的疫情令老百姓感到恐慌,擔心隨著疫情攀升,政府防控措施將再加碼。

百色靖西市商戶林女士:「封閉封城,我們店是在開門,但是不知道明天或者等一下怎麼樣,現在沒有通知,我們也不知道,現在有過來通知說去做核酸,現在是這樣,下一秒怎樣我們也不懂啊,因為現在疫情嚴重,大家都不知道下一步會有怎樣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