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警官學院前副院長范秀燎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日前,廣東警官學院前副院長范秀燎因「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調查及被雙開(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中共官媒2月7日報導,日前,廣東警官學院原黨委委員、副院長范秀燎因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調查。

廣東省紀委監委通報稱,范秀燎長期違規收受禮金,違規接受宴請;在幹部職務晉升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利用職務便利或影響為他人在項目開發、企業經營、工程承攬等方面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通報指,范秀燎涉嫌受賄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決定給予范秀燎開除中共黨籍及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范秀燎於1969年10月出生,廣東英德人,2002年至2016年,范秀燎歷任韶關市宣傳部部長,新豐縣縣長、縣委書記,始興縣委書記等職;2016年10月任中共河源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2018年12月至今任廣東警官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

中共中紀委網站去年8月23日通報稱,廣東警官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范秀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監察調查。

范秀燎曾於2016年10月接任河源市副市長和市公安局局長,其前任彭定邦升任河源市委常委、副書記,於2019年落馬。

根據《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文披露,彭定邦被查處後,牽出近百名黨員幹部的問題線索。

彭定邦於2006年底調任河源市,此後在該市任職13年,曾任河源市公安局局長、常務副市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等職。彭定邦因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