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比例失調 徐州一相親大會 五女相百餘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近期,江蘇省徐州舉行一場相親大會。結果現場只有五名女士前來參加,男士則多達百人。

「極目新聞」2月7日報導,大年初五(5日),江蘇徐州邳城河一相親大會現場,男士排起長隊,人數多達百人,而女士則只有五人。

網傳視頻中,五位女子周圍圍著眾多男士,以及疑似前來參加相親人士的父母。

邳州市民政局回應稱,當地確實存在適婚男女比例失衡現象,還稱不少年輕女性婚戀觀也發生改變。

網民對此不買帳。

「男的結不上婚,怪女性婚戀觀改變?徐州的鐵鏈不斷,結婚率只會更下降。」「相個毛線親,娶個媳婦又要買房又要買車,大街上撿個回家拿鐵鏈子鎖起來多省事。」

網民所指的徐州「鐵鍊」是指前段時間引發網絡高度關注的「徐州8孩母親」的遭遇。當時網傳視頻顯示,該事件發生在江蘇省徐州市豐縣虹歡口鎮,一位8個孩子的媽媽穿著棉褲、上衣單薄,其脖子上拴著一條鐵鏈,鐵鏈上的鎖垂在女子下巴下方。

網民稱村裡人說孩子媽媽來的時候有學歷,會說英語,是被其丈夫董某某打傻的,並表示不聽話還會拔她牙齒。該事件引發關注後,傳董某某竟當網紅接廣告了。

針對男女比例失調,大紀元評論員愛德華2019年撰文《共產暴政錄:計劃生育是毀我中華的屠嬰戰爭(下)》說,男女比例严重失衡、中国人口結構呈倒金字塔式的嚴重畸形,是中共計劃生育暴政所致。

中共官方統計,從1980年到2014年,中國共出生了6.75億人,平均男女性別比是114.7。中國男性比女性多出生了2,345萬~3,631萬,即出現了3,000萬左右的「剩男」。

愛德華說,由於男女比例嚴重失調,大批「剩男」找不到媳婦,已成為一個難以解決的社會問題。而低年齡段男女失衡也將持續存在,造成早婚、婚姻買賣現象增多,導致婚姻錯位、第三者插足、非婚生育、代際爭奪及婚外情、性犯罪等社會現象增加。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