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媒體集團電郵帳號被盜 指向中共黑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媒體大亨默多克的新聞集團週五(2月4日)透露,公司內部的郵件系統受到黑客攻擊,一些記者的數據被洩露。公司高管表示,這次攻擊可能是中共在收集有利情報。

據路透社報導,新聞集團公司高管在給員工的一封信中說:「雖然還在調查的初期,但我們認為有限數量的商業電子郵件帳戶和文件受到影響,這些帳戶和文件來自新聞集團總部、新聞技術服務、道瓊斯、英國新聞和紐約郵報。」

這次黑客攻擊是在一月下旬發現的。目前,網絡安全公司曼迪安特已控制了這個漏洞。

曼迪安特諮詢部副總裁認為:「這些活動背後的人與中國有聯繫,他們可能參與了間諜活動,收集有利於中國(共)的情報。」

中共支持的黑客網絡攻擊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的記者,這不是第一次。

2013年,《紐約時報》報導,黑客攻擊影響了其員工的53台個人電腦。

同一時期,彭博社、《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也報告被黑客入侵。

另外,網絡安全公司安全工程表示,北京的黑客多年來一直以西方記者為目標,因為記者被認為是獲得有關中共當局及其對手信息的重要情報來源。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