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戈爾迪猴子遭母棄 動物園接手飼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戈爾迪猴是生活在南美州的小體型猴子。最近休斯頓動物園一隻新降生的戈爾迪猴子被母猴遺棄,飼養員幫助這隻小猴子度過難關。

這隻戈爾迪猴今年一月份出生,當時只有34克,大概是一個標準燈泡的重量。它的體型比同類明顯小很多,重量不到正常的7成。母猴因為是頭一次生育,估計是無法接受新生猴子的狀況,直接遺棄了它。動物園員工發現它的時候,它獨自待在一個樹幹上。隨後,它被送回到母猴身邊,飼養員希望母子相認,但是未能成功,母猴拒絕接受它。飼養員將這隻小戈爾迪猴放入保育廂中,開始照顧它。

動物園給它起了個名字,叫Betty,以紀念最近去世的著名女演員,動物喜愛者Betty White. 飼養員將Betty和它的父母一起搬入新設立的動物醫院,希望在幫助Betty長大的過程中,持續建立它與母猴的感情紐帶。

戈爾迪猴的原棲息地在南美州的亞馬遜雨林裡,主要散佈於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和秘魯地區。它有著黑色皮毛,體重在一磅左右。成年戈爾迪猴身長20釐米,它的尾巴比身體還要長,有25釐米。

新唐人記者陳玲玲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