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增確診記錄創新高 香港疫情恐以幾何級數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香港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繼續飆升。2月5日新增的確診病例數量創下自疫情爆發以來香港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新高。此前一天,香港衛生官員曾警告,香港的染疫人數恐將以「幾何級數」爆發。

香港官方通報,5日 24小時內,香港新增確診病例為350例。這是中共病毒疫情在香港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最多的一天。此前,香港官方公布的單日確診人數最高紀錄為164例。

就在一天前(4日),香港官方通報當日新增131例確診病例,其中130例為本土病例,而且有59例的感染源頭不明。

2月4日下午,香港衛生防護總監徐樂堅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當前的疫情不樂觀,如果沒有更有效的措施遏止病毒的傳播,香港本土病例將會以「幾何級數」上升。

當時徐樂堅說,在過去4天裡,每天的本土確診病例都上百,並呈上升趨勢,而且每天源頭不明的病例比例也在增加,近日累計已有接近220例。

他進一步分析稱,源頭不明的病例跟原本源頭群組至少有一代傳播,要找到隱性傳播源頭很難,估計已有超級傳播發生,而本土病確診病例將會呈幾何級數上升

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5日在電台節目中也稱,目前香港的疫情是兩年以來「最嚴峻」及「最關鍵」的時期。

由於中共官方一直隱瞞疫情的真實狀況,外界對受到中共高度管控的香港政府公布的疫情數據真實性也持懷疑態度,質疑港府也可能在某種程度上隱瞞了疫情的真實狀況。

據公開的資訊,香港從今年1月起爆發了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而在官方已通報的本土病例中,患者主要感染的是Omicron變異株和Delta變異株,而且當中感染源頭不明的案例不斷在增加。

香港政府也參照中共官方在中國大陸實施的清零式防疫政策,採取了與大陸類似的大規模封鎖與檢測措施。以至於在最近一段時期,香港幾乎每天都有數十個住宅區、商店及其它區域的民眾被強制性檢疫,整個香港社會也被搞得人心惶惶。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