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女教師生三孩意願不到4% 浙江三孩調查遭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因人口危機,中共正在推動三孩政策。近期,一份面向2000名女教師的調查結果顯示,女教師整體三孩生育意願不到4%。在此之際,浙江官方發布的「生三孩每月補貼一千」調查問卷遭網絡砲轟。

綜合陸媒報導,《中華女子學院學報》2022年第一期的一篇論文稱,作者對1,907名女教師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女教師整體的三孩生育意願不超過4%,有三孩生育意願的女教師一半以上是少數民族。

該作者是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一名 2019 級碩士研究生以及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一名教授。

該調查問卷發放地區涉及 13 個省(市 / 自治區),其中吉林、青海、貴州、四川、雲南地區的樣本量較多。這些女教師中已婚者占78.55%,未婚占 16.99%,離異與喪偶為 4.46%。

調查結果顯示,女教師整體願意生育一孩的比例最高,為38.96%;其次是二孩,為 38.91%;接著是不想生育的,為18.77%;三孩比例最低,僅為3.36%。

未婚女教師(群體平均年齡 26.58歲)生育意願更低,僅1.23%想要三孩,不想生育的為32.41%。

不想生育的女教師中,無職務的女教師占 25.19%,是不同任職情況中不想生育比例最高的一類。女校長 / 副校長中 20%不想生育,女班主任中 18.77%不想生育。

中共曾不允許大陸民眾多生孩子,採取計劃生育政策,導致眾多胎兒身亡。中共國家衛計委發布的數據顯示,1979年至2013年,這34年間,中國至少有4.5億胎兒被殺害。

當出現人口危機後,中共才從開放二胎到開放三胎。2021年5月,中共宣布開放所有夫婦都可以生三個孩子,但收效甚微。

前述調查報告被媒體報導之際,浙江省官方發布的「生三孩每月補貼一千」調查也引發網絡關注。

近期,中共浙江省衛生健康委婦幼處製作的《浙江省3歲以下嬰幼兒養育成本調查問卷》正在全省內推行,截止日期為2月8日。

該調查對象為浙江省內3歲以下嬰幼兒的父母,設置的問題包括「假設政府每個月給生二孩/三孩補貼1000元(自出生後至3歲),您是否願意生育二孩/三孩?」等。

針對這樣一份「三孩」調查問卷,大陸網民多數表示「不願意」。

「不願意,一千塊養不起。」「杯水車薪!花銷太大得不償失。本來就想生的,自然樂得其所,不想生的不會為了一千塊錢奮不顧身的。」「兩罐奶粉就1000了,一個月夠啥?還有其它花費,當年輕人不會算帳嗎?」

「(一千塊)能買幾罐奶粉?」「普通人家一個孩子每月奶粉錢就要上千塊,還別算上學、進醫院,還有將來上百萬的婚房。」「3歲以後才是大頭,3歲前的奶粉錢、尿褲錢,抵不過一學期的幼兒園。」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