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拐賣婦女猖獗 人販子幾乎不被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5日訊】再來關注,有大陸媒體人揭露,在中國拐賣婦女的案件中,暴力拘禁和虐待相當普遍,但買家和人販子不會被追責,受罰的反而是揭露真相的人。

時評人長平2月2號刊文說,早年他和同事到廣東信宜山區採訪,當地「買媳婦」的比例高達50%以上。不少姑娘遭人販子拘禁、強姦和蹂躪,因此她們往往迫不及待地跟著買方走。在人口買賣的重災區,誰家買了媳婦人所共知。當地官方也積極參與和維護人口拐賣網絡。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這個事情它就是一系列的團夥作案,中共的團夥做案,它的所有派出所、計生委、基層幹部、民政局都牽連在裡面。」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說,中國民眾窮到要靠拐賣人口來娶妻,這也是中共治下的獨特現象。

一份調查報告揭露,在徐州,三年間,有近5萬名婦女被拐賣到當地。在山東、河南交界還有一個熱鬧的集市,人販子公開拍賣婦女。最小的才11歲。

大陸法學教授羅翔在一段視頻中說,在中國非法購買一隻鸚鵡最高判刑五年;購買一名或12名婦女最高判刑三年,與購買20只癩蛤蟆相同。

大陸法學教授羅翔:「一個女的其實就相當於20只癩蛤蟆,你連鸚鵡都比不上,鸚鵡都比你貴。以前居然有買人不予追究責任條款,就是買人幾乎是不坐牢的。」

長平表示,現實更殘酷,買家和人販子往往不會被追責,受到懲罰是揭露人口販賣的人。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在專制國家,就算是判死刑也杜絕不了人口販賣

賴建平:「因為他收益和風險不成匹配,他只要有這個需求,當地政府會包庇他們,會幫他們忙,保護他們,這個是問題的核心。刑罰的輕重嚴苛程度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從根本上起決定性作用的還是這個制度。」

賴建平說,中共的大小官員沒有任何監督制衡,權利大到無邊,所以他什麼事都敢做,敢包庇。只有結束專制制度,才能杜絕這些惡行。

新唐人記者李韻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