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北京舉行冬奧會 維權人士遭強制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在中共北京冬奧會之際,多名維權人士遭北京地方政府綁架,強制送回原籍,並且在隔離期已經「滿期」的情況下,仍不放人。

福州維權人士唐兆星在1月17號,被當地政府從北京綁架回福州。18號,被關進福州希爾頓逸林酒店12樓02號房間隔離,餓了一整天。31號隔離期滿,但至今不放人。

唐兆星表示,去年12月,他到北京以撿破爛維生,在房山區五候村租屋住,沒去上訪,只想安度晚年。因到醫院看病,被查到行蹤。

福州維權人士唐兆星:「我們當地政府、警察勾結北京黑保安,把我拖到車上,馬不停蹄的,直接把我送到福州,他們都沒有隔離,直接走掉。強制再叫我做核酸,往我鼻孔裡面捅,我很難受,不知道這個棉籤裡面有沒有毒啊,我不敢再做了,他們逼我做。」

湖北維權人士胡雙蓮在北京一家物流公司上班,天天測核酸。1月28號上午,到國家信訪局登記,被綁架到孝感市晨曦酒店316房間,強制隔離至今。

胡雙蓮週四告訴新唐人,她在北京待的地方不是防控區,不需要隔離,但政府濫用職權,非法囚禁訪民。

湖北維權人士胡雙蓮:「跟我一起回來的那女的截訪人員,她沒隔離。他們腐敗分子就是以疫情防控打壓報復,限制我人身自由。一個星期了,我就跟他們說,明天是不是解除隔離,他說現在北京那個冬奧會開完了後再解除。」

此外,成都維權人士王蓉文,今年1月9號,被當地警方從北京押回,居家隔離至今,早已超過隔離期,但仍有人把守,不讓下樓買菜。因為沒東西吃,王蓉文發出求救信息,初二終於吃到朋友送來的年夜飯。

上述三人都是房子遭到當地政府強拆,維權多年,多次被抓捕坐牢和非法拘禁。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