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加州37萬人飲用水被化學物質污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一項報告顯示,加州目前有超過100萬人,使用家庭水井供水。其中有近40萬人,飲用的是受污染的水。帶您了解。

根據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伯克利分校近期(12月22日)的一項報告,目前大約有37萬名加州人的飲用水,受到化學物質嚴重污染。

報告指出,三種化學物質包括砷(arsenic)、硝酸鹽(nitrate)和六價鉻(hexavalent chromium)。

若民眾飲用了污染物超標的水,可能會導致胃腸道疾病、癌症等慢性病,甚至會影響生殖系統。

而長期接觸污染水源,將導致嚴重的器官損傷、皮膚變色,並影響發育。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費爾丁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庫欣表示,污染水分布最集中的地區,是舊金山以東約40英里的一個貧窮農村,而當地民眾嚴重依賴私人水井

儘管目前的聯邦法規,對社區供水的水質有明確規定,但許多地區仍不符合監管標準,許多私人水井也不受監管。

另外,庫欣還提到,目前這項研究僅限於三種常見的污染物。他擔憂,飲用污染水的確切群體,可能更大。

為此,研究團隊製作了一個在線飲用水查詢工具,民眾可以輸入住址,查詢日常飲用水的相關數據。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