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雲南昆明突降大雪 兩千遊客滯留景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大年初二,雲南省昆明市約2000名遊客滯留在當地一景區內。

中共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委宣傳部通報,2月2日,昆明市轎子雪山景區接待4334名遊客。當日下午2點多,轎子雪山景區突降大雪,下坪子至新山埡口約20公里道路因積雪致擺渡車無法通行,因此景區內約2000名遊客被滯留在下坪子處。

一直到2月3日凌晨2點,滯留遊客才被全部轉移至新山埡口及以下。

但是,新山埡口至轉龍段道路濕滑,通行速度較慢,仍有部分車輛在新山埡口至轉龍鎮途中。

「極目新聞」報導,一名親歷者黃先生說,2日晚他們一家四口因大雪封山被困景區,直到3日早6點多才回家。黃先生說,大雪封路許久,現在回想起仍感到後怕。

2月2日下午2點13分,昆明市氣象曾發佈道路結冰黃色預警指,預計未來24小時,東川、尋甸、嵩明、祿勸、富民、宜良、石林、呈貢等高海拔地區地面溫度將低於0℃,可能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和對電力、通信等有影響的電線結冰。

祿勸縣轉龍鎮、則黑鄉、烏蒙鄉、雪山鄉降雪,部分縣鄉路道路已經管制。轎子雪山景區降雪嚴重,道路通行條件不佳。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