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困在獄中 親身體驗北京冬奧「閉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冬奧臨近,中共當局推出了所謂的「閉環」設計,讓運動員和與會人「與世隔絕」。

「一旦進入就再也出不來了」,這個聽上去有些驚悚的描述,說得正是北京冬奧會的「閉環泡泡」。

按照中共當局的說法,這個閉環泡泡可以將冬奧會的運動員和工作人員,與北京當地的居民隔絕開來,起到所謂阻止病毒傳播的作用。

無論是運動員、教練、隨行人員,還是志願者,冬奧期間只能在這個泡泡中生活。事實上,參加冬奧會的外國人員,從登上去北京的包機開始,就進入了一個防疫極為嚴格的「平行世界」。

路透社記者 Angie Teo:「通常我們做完核酸檢測之後,必須要通過安檢,然後才能去坐公共汽車。在通過安檢之前,要做一個COVID-19已經檢測的驗證,這是為了確保我們已經完成了今天的測試。」

然而這個看似防疫十分嚴格的閉環系統,卻讓不少外國體育記者深感擔憂。

韓國體育記者 Eunji Cho:「如果有人在泡泡內被感染會怎樣,會不會擴散,如果有人被感染了,而我們被困在這裡,就像監獄一樣,我會非常擔心自己會被感染。」

自1月23日以來,在機場和閉環泡泡內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外國運動員或隨行人員,已經達到200人之多,感染率大幅高於中共官方通報的本土數字。許多外國媒體質疑,中共當局正有意通過操縱病毒檢測結果,來控制運動員參加比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