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迎虎年 法拉盛忙辦年貨買氣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1月31日,除夕,首先祝各位觀眾虎年吉祥,過年好!在虎年到來之際,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充滿了過年氣氛,商家買氣旺,民眾則忙著辦年貨,一起去看看。

虎年到來,商家推出了各式虎年相關的吉祥話掛飾、擺設等。

商家介紹今年的年花尤其暢銷,銀柳寓意金玉滿堂,桃花代表大展鴻圖,劍蘭則表示步步高升。

紐約法拉盛花卉商家:「我們這個是特色的,你看,有幸福、有福字、有安康、有招財貓,今年老虎年是虎年大吉。」

不少家長來買年花掛飾,除了增添新年氣氛,也是為了給下一代教育過年的文化。

紐約市民:「就是他們(小孩)可以像聖誕樹那樣子,往上面掛東西,掛個紅包之類的。」

記者:「像華人在這邊長大,讓他們了解中國文化?」
紐約市民:「是,很重要。他們今天也在學校裡面學到,所以管我們要燈籠,我們兩個出來找找有沒有燈籠。 」

在法拉盛的華人超市,來採購過年食材的民眾絡繹不絕。中國人重視過年,少不了一桌子的菜。

記者:「福州菜有什麼講究意頭嗎?」
紐約市民:「講究就是有龍蝦,魚丸什麼東西都有,就是過年嘛。」
紐約市民:「我們是按中國的傳統,隨便買一點菜啊、肉啊、海鮮啊,要拜拜神。還有年糕啊,年糕最關鍵。」

民眾也為虎年的到來表達了新年祝福和願望。

紐約市民:「祝大家闔家平安、身體健康,平安健康!」
紐約市民:「2022年一直走好運,國泰民安、全世界都平平安安,大家都過好日子!」
紐約市民:「大家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就OK啦!」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