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處長包元寶 日岸田首相秀正體中文賀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新年就要到來,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入境隨俗包元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官網以中文發表新年賀詞,以正體及簡體兩種版本呈現,正體字版更具有台灣味的吉祥話「虎福安康、虎躍新程」向大家拜年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祝大家新年快樂!虎虎生風」

AIT公布賀年影片,處長孫曉雅大秀廚藝,親手調製水餃內餡,包出漂亮元寶,不過更吸引觀眾目光的,是一隻頻頻搶鏡的灰色虎斑貓,AIT處長孫曉雅透露自己也是一名愛貓人士。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雖然貓咪跟老虎差很多,但都是貓科動物,我也因此對虎年倍感親切,相信虎年對我、對AIT,以及對各位台灣朋友來說,都會是幸運的一年。」

孫曉雅細數上任半年以來,多次美國議員造訪台灣,美國第二度贈台莫德納疫苗,美台之間還舉行多次高層會議,台美關係越來越緊密。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我上次派駐台灣是30年前,能夠再次回到台灣,對我來說是實現外交官生涯的夢想,我很高興再次和大家在台灣過年。歲末年終之際,我想再次謝謝台灣的大家,對我表達歡迎、支持AIT,也一起為台美打造更亮眼未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表新年賀詞,以正體及簡體兩種版本呈現,正體版的吉祥話寫下,「虎福安康、虎躍新程」,極具台灣味的吉祥話向大家拜年。新年前夕AIT處長錄製祝賀影片、日本首相發布正體中文版的祝詞,再再顯示對台灣的重視。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祝各位在虎年,虎虎生風,如虎添翼,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