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前政法委書記落馬 兩天後胞弟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1日訊】近期,山東省臨沂市委前常委、政法委書記王行華被「雙開」。王行華2021年落馬後,其兄弟、臨沂市公安局黨委前委員、二級高級警長王行軍也被查。

1月29日,山東省紀監委通報,王行華因受賄罪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王行華被指控對抗審查,不如實說明問題,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出入私人會所,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私利並收受財物;違規借貸牟利、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大搞權錢交易等。

現年60歲的王行華於2021年9月8日落馬。兩天後,9月10日,山東省日照市紀監委通報,臨沂市公安局黨委前委員、二級高級警長王行軍被查。

公開報道顯示,王行軍與王行華系親兄弟,比王行華小3歲,兩人均是山東莒南人。

王行華曾任莒南縣副縣長、蒼山縣副縣長等職;2012年2月任臨沂市委常委、羅莊區委書記;2013年2月任臨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20年10月任臨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一級巡視員等職。

王行軍曾任臨沂市公安局黨委委員、蘭山分局局長,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縣級偵察員,後任臨沂市公安局黨委委員、二級高級警長。

公開報導顯示,兩兄弟曾多次一起出席活動。如2015年2月2日,時任臨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行華到蘭山等地調研,時任臨沂市公安局黨委委員、蘭山分局局長王行軍等陪同。2018年3月23日,王行華、王行軍等一同出席臨沂市公安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打擊犯罪成果展。

《中國新聞週刊》曾報導,王行華、王行軍兩人在當地頗有影響力,疑似涉黑被查。王行軍早年與臨沂市蘭陵縣(蒼山縣)一名涉黑人員結成了姻親關係,可能由此形成了保護鏈。

王行華、王行軍兩人均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前者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後者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王行華多次被追查國際追查,對山東省法輪功學員劉懷鳳被迫害致死,對臨沂市法輪功學員李家芳、胡金平、胡金慧、錢金華、朱同貴、李永欣等被迫害負有主要責任。

通吿指,2016年1月10日,劉懷鳳被迫害致死,年僅48歲。劉懷鳳的妹妹劉麗身陷冤獄兩年,姐姐劉霞遭非法批捕仍關押在臨沂看守所。她們年近80歲的老母親,也因為修煉法輪功多次被抓、被關、被打,身心備受摧殘和傷害。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