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俄軍血液供應抵前線 烏克蘭軍民備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下面再來關注烏克蘭危機。據路透獨家報導,幾名美國官員匿名透露,發現俄羅斯軍方已將血液供應醫療物資運送到烏克蘭邊境,這一消息進一步加深了外界對戰爭的擔憂。

據路透社報導,三位前任和現任的美國官員匿名透露,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發現,俄羅斯向烏克蘭運送血液供應醫療物資。其中兩位官員稱,此事發生在近幾週內。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馬利亞爾(Hanna Malyar)則在臉書上,發帖否認這一消息,稱「這是假消息,是信息和心理戰,目的是散布恐慌」。

如果這一消息屬實,標誌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出現了另一個重要信號。

儘管俄羅斯否認入侵計劃,不過烏克蘭邊境駐軍已經多達10萬人.

還從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調動部隊,在與烏克蘭接壤的白俄羅斯南部邊境進行軍演,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只有75公里。

俄羅斯去年12月向美國提出安全要求保障,包括停止進一步擴大北約,禁止烏克蘭加入北約,並從冷戰後加入北約的東歐國家撤出北約部隊。

拜登上週四在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前蘇聯國家,美國及其盟友將隨時做出果斷回應。

美國及其盟友還表示,如果俄羅斯襲擊烏克蘭,將對俄羅斯實施前所未有的嚴厲經濟制裁。

面對不斷升級的局勢,烏克蘭軍隊開始進行射擊訓練,以應對可能發生的戰爭。

基輔還新成立了一支領土保衛部隊,很多人自願加入預備役的軍事訓練,準備開戰時應徵入伍。週六1月29日,大約70多名烏克蘭人前來接受訓練。

IT程序員 Aleksandr:「我已經30多歲了,現在是我加入的時候了。」

網絡自由廣告人 Konstantin:「這真的與我的生活格格不入。我真不想要這樣。復員之後,我避開了一切與戰爭有關的事情。我想我已經得到了足夠的休息,但現在的情況就是這樣了,形勢所需。」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