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35戰機南海失事 落海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海軍一架F-35C戰機24日行例行任務時,在試圖降落於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時意外墜落南海,軍方證實網路上部分相關影像為真。

美國海軍官員表示,這架造價1億美元的戰機撞到那艘10萬噸級航艦的飛行甲板,然後落入海中,飛行員彈射逃生受傷,另外甲板上另有6名海軍官兵也遭到波及受傷。

F-35C是一種單發動機的匿蹤戰機,也是美國海軍艦隊中最新型的噴射戰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華森(Ivan Watson)表示,美國海軍在事發後急忙打撈戰機。

美國海軍本週稍早表示,卡爾文森號只有表面受損,且已恢復正常運作。

美國海軍第7艦隊(US Navy’s 7th Fleet)發言人28日表示,事故調查持續進行中,並證實事發後在社群媒體上出現的部分影像為真。

第7艦隊公共事務官席姆斯(Haley Sims)表示:「經評估,今天媒體披露的影片和照片,是墜機發生時,在卡爾文森號上所攝。」

一張靜態的照片顯示,這架匿蹤戰機浮在南海的海面上,駕駛艙是開的,彈射座椅已不在裡面。

有一段影片顯示,這架F-35C當時正要降落航艦,但在撞上飛行甲板前,錄影隨即中斷。

由於F-35C含有美國海軍一些最先進的科技,因此分析家表示,美國不會希望這架戰機落入中國手中。

另一名第7艦隊發言人林哥(Nicholas Lingo)表示,已開始在南海打撈這架戰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