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為蓋商品房 南寧黃金地段民宅遭強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中國廣西南寧良慶區良慶鎮書林坡,地處省會黃金地段。去年全村被夷為平地,土地拍賣給了兩大房地產公司,來建造商品房,而遭到非法強拆的屋主,沒有獲得任何賠償和安置,至今仍是投訴無門。

廣西南寧良慶區書林坡164號屋主韋精華,27號告訴新唐人,去年5月19號,當地政府數十人非法強拆他家百年老宅,23號又強拆七年前他花20多萬蓋的三層樓,共200平米,至今沒有獲得賠償和安置,多次投訴和信訪,都沒結果。

韋精華:「政府沒有跟我們協商,又拿不出任何的文件,就把我的房子拆了,法院也判他們違法了,但是賠很少,很不公平的。我們在地鐵口,這個地段很好的,半年多了,一分錢都沒有賠我們,租房子住花很多錢。」

韋精華的堂哥韋景新是192號屋主,去年8月17號,區政府出動200人非法強拆。韋景新的女兒表示,他們的房子都是祖傳的宅基地自建房,政府說房子不合法,不同意拆遷的就強拆。

韋景新女兒:「良慶區政府授權城管局來拆遷,200多人,東西拉走也沒告訴我們,法院判城管和政府違法。法院偏向政府的嘛, 法官說,告贏也是這點錢,告到高院也好,告到你們全家傾家蕩產,也就是這點錢。」

韋精華透露,良慶區是南寧的主要城區,一畝地市價2000萬元,村裡的土地已經拍賣給大唐和金科兩家房地產公司,正在蓋樓。全村300多戶,2000多人搬遷。

韋精華:「村都被消滅了,把它踏平了,很多人都沒簽字就拆了,又沒賠償。很多人就去阻止他們,政府才開始慢慢賠錢。他們官商勾結啊,騙我們說是鐵路儲備項目,但是現在全部開發1萬多塊錢一平米的商品房啊。」

韋精華的祖屋占地492平米,建築面積273平米。韋景新的是三層樓,占地114平米,建築面積404平米,當地政府開出的賠償分別是40多萬和30多萬。在附近買房子住,連首付的金額都不夠。

新唐人記者熊斌、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