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車輛受困暴風雪 希臘徹夜疏散數千人

暴風雪席捲希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暴風雪席捲希臘,導致氣溫一夜驟降,首都雅典降下大雪,造成交通混亂,25日(週一)包括軍隊在內的救援人員徹夜疏散雅典一條公路上受困車內的數以千計民眾。另外,中部有一輛載有約200名乘客的列車受困在大雪中,一輛鐵路運輸車輛正試圖營救。

隔夜氣溫驟降至-14℃。士兵分送食物、飲用水與毛毯給受困於道路的車輛駕駛,當中若干人受困於車內超過10小時。

希臘政府發言人歐柯諾莫(Giannis Oikonomou)表示,至25日清晨已疏散超過3500人,但仍有約莫1200輛汽車仍卡在雅典主要的環狀道路上。

2022年1月25日,暴風雪造成雅典的交通問題後,落下的樹枝掉在雅典市中心停放的汽車上。(LOUISA GOULIAMAKI/AFP via Getty Images)

當局25日宣布放假1天,大雅典地區及若干離島的公家機關不上班,民營企業除了超市、藥房與加油站也歇業。

許多地區的學校都關閉了。歐柯諾莫表示,超過46,000個學校課程在網上進行。

2022年1月25日,雅典大雪過後,一名男子走過衛城山前的雪雕。(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雅典部分地區停電,電力公司表示,正設法恢復供電。(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在希臘中部,一輛鐵路運輸車輛試圖營救一輛載有約200名乘客的列車,該列車受因在大雪中,目前已知有15人受傷。

據了解,這場嚴重的暴風雪覆蓋了土耳其和希臘的大部分地區,包括幾個愛琴海島嶼。除了造成雅典交通混亂,鄰國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公路和空中交通也受到影響。

擁有1600萬人口的大都市伊斯坦布爾當局已暫停城際巴士服務,並暫時停止從土耳其色雷斯地區前往該市的旅行。

2022年1月25日在雅典,暴風雪擾亂了希臘首都的交通,圖為被雪覆蓋的萊卡貝托斯(Lycabettus)山。(LOUISA GOULIAMA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5日,一名婦女在雅典被大雪覆蓋的衛城前自拍,此前的暴風雪導致希臘首都交通中斷。(LOUISA GOULIAMA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可看到停在被雪覆蓋的停機坪上的飛機。(Burak Kara/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人們在蘇丹納赫梅特區的藍色清真寺前的雪中行走。(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