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大午集團後 湖北襄大董事長被判刑13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繼河北企業家孫大午被以多項「罪名」判處18年監禁之後,湖北襄大農牧集團董事長張德武近日也被湖北法院以「尋釁滋事罪」、「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等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3年。

據大陸財新網報道,張德武被湖北省十堰市竹谿縣法院以「尋釁滋事罪、非法拘禁罪、串通投標罪、高利轉貸罪、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並被罰罰金六千多萬元。

襄大集團是湖北省知名民營企業。上世紀九十年代,張德武從送雞苗開始創業。集團主營農業畜牧養殖,還涉及化工和房地產開發等行業,擁有76億元資產和七千多名員工,曾名列「中國民營企業500強」,連續14年被寫入當地政府工作報告。

據悉,襄大集團曾配合當地政府的要求,斥資七億、承債式收購了一家瀕臨破產的國企改制化工廠。2016年,由於張德武與債權人協商未果,後者將化工廠告上法庭,法院隨後凍結了公司帳戶,導致襄大集團無法維持運營。

因襄大集團無法按時支付養老金等福利,幾百名化工廠職工就此上訪,後被指涉嫌「聚眾衝擊國家機關」。

2019年11月,襄大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張德武,被中共警方以「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帶走,隨後以涉黑罪名被起訴。

去年6月,網上流傳一份張德武女兒張建航請求政府接管襄大集團的信函,文中歷數中共專案組對張德武的種種侮辱、誹謗與迫害,包括竹溪縣公安局非法凍結襄大集團1.54億生產經營資金,已使企業無法周轉。襄大集團成為繼大午集團之後,又一家遭到中共打壓和「割韭菜」的民營企業。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