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政法委原副書記何健民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日前,黑龍江省政法委原副書記何健民因「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調查,並被雙開(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中共中紀委網站1月25日報導,據黑龍江省紀委監委消息稱,日前,黑龍江省政法委原副書記、一級巡視員何健民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立案審查調查。

黑龍江省紀委監委通報指,何健民轉移隱匿證據,對抗中共審查;違反中共中央八項規定,違規收受禮金;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通報還稱,何健民違規辦理機動車特殊號牌;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幹部選拔任用、特殊車牌辦理、經費裝備撥付、項目承攬審批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通報最後表示,何健民大搞權錢交易,瘋狂斂財,其行為涉嫌受賄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乃至中共十九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決定給予何健民開除中共黨籍及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官方履歷顯示,何健民於1963年11月出生,黑龍江北安人。1996年任黑龍江省委政研室辦公室副主任。1999年,何健民轉入紀檢監察系統工作,次年任省紀委辦公廳副主任。

2001年12月,何健民調任黑龍江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黨委委員、副總隊長、黨委書記、總隊長;2010年任省公安廳黨委委員,交警總隊黨委書記、總隊長,2016年10月任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

2018年11月,何健民任黑龍江省政法委副書記(正廳級);2019年6月,任黑龍江省委政法委副書記、一級巡視員。2021年6月被免職。

此前,據黑龍江省紀委監委2021年6月15日消息,黑龍江省委政法委副書記、一級巡視員何健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大紀元報導,黑龍江省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非法關押、非法判刑的數量一直在全國居首位。對此,在省公安廳、政法委任要職的何健民負有直接罪責。

何健民任職期間,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女醫生被毒打致死

在黑龍江海林市海林鎮醫院退休後,王淑坤被返聘在鎮醫院任內科大夫。2020年6月末,她被騙到海林鎮醫院。

她到醫院後,海林市第一派出所警察卻在那裡等她,讓她寫放棄修煉法輪功的所謂「保證書」等,還讓她承認她的丈夫于小鵬也修煉法輪功 (欲對他進行迫害),被王淑坤拒絕。

警察在醫院四樓私設公堂,對王淑坤施以酷刑,大打出手,她的腿被打得疼痛難忍。

幾個小時後,警察才讓她回家,並威脅說過兩天再找她。王淑坤手腳並用爬到樓上家中。她丈夫看到她身上多處瘀青,膝蓋骨骨折,全身被汗水濕透。

2020年7月2日早4點多,王淑坤突然去世。

工程師李順江被迫害離世

2017年,齊齊哈爾市法輪功學員、工程師李順江被綁架、非法判刑3年,在馮屯監獄和泰來監獄被迫害致胸積水、肺積水。

出獄之後,他身體一直沒有好轉,喘氣困難,還不斷遭到派出所騷擾,於2021年5月20日含冤離世。

退休教師李景霞含冤離世

2020年7月24日,齊齊哈爾市安順路派出所兩個警察到年逾八旬的法輪功學員李景霞家騷擾、非法搜查、要挾恐嚇。他們從早上8點多,全天一直在她家守候,企圖綁架來她家的法輪功學員,直到下午5點才離開。

因受此次驚嚇擔憂,李景霞老人開始吃不下飯,身體每況愈下,於2020年10月20日晚8點含冤離世。

呂觀茹被黑龍江泰來監獄迫害致死

2018年11月9日,大慶市法輪功學員呂觀茹被大慶市讓胡路公安分局警察綁架;2019年7月1日,被大慶市讓胡路區法院非法判刑7年、勒索罰金4萬元。隨後,他被劫入黑龍江省呼蘭監獄迫害。他堅持信仰,拒絕放棄修煉。

2019年11月,呂觀茹又被劫入黑龍江省泰來監獄繼續迫害。2021年4月4日,他被迫害致腦出血離世,終年69歲。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