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國家盃 喀麥隆球場推擠踩踏釀至少6死數十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非洲國家盃16強賽,1月24日喀麥隆迎戰葛摩聯邦,在開踢前發生踩踏意外,至少6名球迷喪生,另有數十人受傷,其中一些傷勢嚴重,據官員稱,傷亡人數可能會增加。

非洲國家盃(African Cup of Nations)是非洲首屈一指的男子足球賽。

這場比賽在喀麥隆首都雅恩德(Yaounde)奧萊姆貝球場(Olembe Stadium)約可容納6萬名觀眾,因中共病毒(COVID-19)的疫情限制,最多只能允許80%以內的觀眾入席。但官員聲稱,這場比賽有超過5萬人試圖進入。(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有媒體報導,因是全新建造的球場,喀麥隆有關當局打開球場閘門、安排大眾交通工具並送出免費的票,希望吸引球迷入場。

路透社報導,社群媒體上的影像顯示,有球迷在球場入口處被推擠且不停尖叫,但記者尚無法證實影片真實性。(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目前已知踩踏意外造成至少6名球迷喪生。另外,雅恩德當地一家醫院報告說,至少有40人在踩踏事件中受傷,但隨著消息越來越明朗,可能會有更多的人員傷亡。

非洲足球主管機關非洲足球協會(CAF)在聲明中表示,他們知道這座球場發生事故。並說:「非洲足球協會正在調查此事,試圖取得更多細節。我們正和喀麥隆政府與地方組委會密切聯繫。」

這場比賽,喀麥隆以2比1擊敗僅10人應戰的葛摩聯邦,晉級非洲國家盃8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