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歧視亞裔 美最高法院同意聽取哈佛招生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美國最高法院1月24日同意受理一個訴訟,該案件對美國大學招生採取的「種族配額」制度提出挑戰。

美國最高法院週一表示,將會受理有關哈佛大學北卡羅萊納大學歧視亞裔申請人的訴訟。這倆兩起訴訟都是由「公平錄取學生」組織提起的。過去多年來,這個組織一直致力於消除美國大學在錄取新生時的種族考量。

公平錄取學生」組織指出,哈佛大學對亞裔申請者施加了「種族懲罰」,系統地在某些類別中讓亞裔申請者的評分低於其他申請者,並對非洲裔和西班牙裔申請者給予「大量偏袒」。

在川普政府上任前的40多年裡,美國最高法院一直允許美國大學在招生時加入種族因素,而川普(特朗普)任命三位保守派大法官,或許能為結束大學招生中的不平等的所謂「平權運動」帶來轉機。

美聯社最高法院記者Mark Sherman:「事實上,(最高法院)同意審理此案是非常重要的。」

美聯社最高法院記者Mark Sherman:「根據最高法院的先例,下級法院通常會支持大學在招生時考慮種族因素,而最高法院對審理此案表示出興趣,是一個強烈的暗示,即法院可能會有多數法官支持推翻以前的先例,就算不能消除大學招生中的種族因素,也會加以限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