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提案 12歲者可自行決定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3日訊】週四(20日),加州州參議員宣布提案,試圖把自行決定接種疫苗的年齡,降至12歲。一起來看。

民主黨籍加州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於週四(1月20日),提出SB866號提案,主張允許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可以未經父母或監護人許可,自行決定接種疫苗

提案涵蓋的疫苗,包括中共病毒疫苗、流感疫苗、水痘疫苗等經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以及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批准的所有疫苗。

威善高在推特上表示,加州目前約有100萬青少年尚未接種中共病毒疫苗。

他還指出,這項提案是為了讓12歲以上的青少年,在父母不同意或沒有時間的情況下,能夠為自己的健康安全做決定。

對此,共和黨籍州眾議員加拉格爾(James Gallagher)認為,父母有權參與孩子的醫療決定。

有家長回應威善高的推文,表示提案侵犯了父母教育孩子的權利,令人感到悲傷。

事實上,這項提案一旦通過,加州將成為全美範圍內,讓青少年自主決定接種疫苗的法定年齡最小的州。

目前,加州的法律還不允許18歲以下的青少年,未經父母或監護人許可接種疫苗。

接下來,SB 866號提案必須在州參議院投票討論,但具體日期尚未確定。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