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擬定恆大重組框架 許家印持股或「歸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有消息稱,中共廣東當局計劃3月前公布恆大集團債務重組框架,擬出售恆大境外資產,以償還其海外債務。重組後恆大董事長許家印在恆大的持股或「歸零」。

金融資訊提供商「REDD」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表示,中共廣東省政府已經完成了對恆大的調查,本週晚些時候已向國務院遞交擬議債務重組框架。該框架可能在3月5日中共全國人大開幕之前公布。

消息稱,當地政府希望避免恆大破產重整,計劃將其境外債務和資產,與境內重組分開處理。當局希望出售恆大的境外資產(包括在香港上市的恆大汽車和恆大物業),用來償還其境外債務。

廣東省政府計劃將恆大資產主要出售給國有資本,並在10月前公布具體的重組方案。

也有消息稱,在重組後,許家印在中國恆大所持59.8%的股份可能「歸零」,並預期許家印將辭職下台。

近期部分恆大海外債券持有人通過投行發出聲明,批評恆大在境外債務違約後,未與境外債券持有人展開實質性討論並制定重組計劃,因此考慮對其採取法律行動。

日前許家印夫婦所持恆大股票,已多次遭強制出售。

早前亦有分析指,恆大重組或重蹈海航覆轍。海航集團業務已被分拆出售,董事長陳峰等老股東的持股被「歸零」。陳峰和海航首席執行官譚向東隨後被抓。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