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鄭州水災報告出爐 罕見承認瞞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

鄭州水災報告出爐 罕見承認瞞報

中共的河南鄭州暴雨調查報告,在事故發生半年之後,終於出爐。1月21號,中共國務院公布的報告說,去年7月20號發生在鄭州的水災是「特別重大自然災害」,但因為發生了地鐵、隧道等本不應該發生的傷亡事件,有關負責人負有領導責任。其中,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被免職。
報告聲稱,鄭州水災造成380人死亡和失蹤,罕見承認鄭州各級政府瞞報139人。

消息經大陸媒體報導後,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人認爲,報告公布的死亡人數仍然不實,質疑說,「光是京廣隧道都得多少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秦鵬也在推特發文說,按照他對中共的瞭解,真實的死亡人數還得再乘以幾十倍,官方習慣上在瞞不下去、萬不得已的時候會說一點真話,以掩蓋更大的真相。

2021年 至少20名中國社會精英被迫害致死

2021年,中共以「清零行動」為藉口,對大陸修煉法輪功的社會主流精英人士進行殘酷迫害,重點打擊,以酷刑折磨、刑訊逼供、重判、重罰等手段,逼迫他們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

據明慧網報導,這一年,至少有74名中國社會精英人士因修煉法輪功被非法判刑,還有131人被綁架,91人被騷擾,20人被迫害致死。

這些精英人士中有:軍隊師副參謀長、政法委官員、紀委幹部、專家學者、大學教授、優秀教師、銀行支行副行長、企業高管、航空高級技術人員、高級教師、工程師、會計師、律師、警察、醫生等。

英國防疫政策 河南醫院微博遭禁言

1月20號,河南省生殖醫院在官方微博上發帖稱讚英國,引發網路風波,醫院被迫道歉,微博遭到禁言。

這則博文的主題是「英國宣布取消大部分新冠限制措施」,正文說;「從最早提出群體免疫到依據新冠傳播模式防疫,從疫苗研發到全民補助,大英帝國始終走在世界前列。近二十年來,唱衰日不落的人很多,但何謂先進、何謂落後?不是GDP、核武器、高鐵,而是先進的政治制度和社會管理、人民福利。」

話題發表後很快就衝上了熱搜榜,到當天下午3點半,已經有5586.7萬閱讀,3298討論。

但話題也遭到大批中共小粉紅的圍剿,認爲是在「捧英貶中」。

該條微博隨後也被刪除,醫院的官方微博也被禁言。

晚間, 醫院還被迫發布「道歉信」,說要對微博內容進行調查,相關責任人也已經被停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