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小龍潭監獄原監獄長王春華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近日,雲南省小龍潭監獄原監獄長王春華涉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據中共雲南省紀委監委消息,雲南省小龍潭監獄原監獄長王春華因「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調查。

通報中稱,王春華在中共十八後「不收斂,不收手」,收受管理服務對象所送禮品、禮金;對個人實際持有的房產隱瞞不報等。

通報還指控王春華「長期與多名女性搞錢色、權色交易,為親屬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

通報還稱,王春華涉嫌受賄犯罪,決定給予王春華開除中共黨籍及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公開資料顯示,王春華,納西族,1961年4月出生,雲南麗江人。曾任雲南省麗江監獄監獄長,雲南省第二監獄監獄長,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雲南省小龍潭監獄監獄長等職。

王春華在擔任雲南省第二監獄監獄長期間,「昆明惡霸」孫小果在該監獄減刑兩次後出獄。

陸媒報導,孫小果雲南省第一監獄總共減刑三次,2009年1月轉監到雲南省第二監獄,在此又減刑兩次,於2010年4月出獄。之所以中間要由第一監獄轉到第二監獄,是因為違規減刑遇到了阻力。

2021年4月22日,雲南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王春華已主動投案。

在雲南省監獄系統,去年落馬的不僅僅是王春華。還包括2021年4月9日,雲南省建水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余世國被查。

2021年4月19日,雲南省楚雄監獄原監獄長耿軍華被查。

2021年4月28日,雲南省第四監獄一級警長段坤,雲南省玉溪監獄一級警長范銘被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