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姐弟墜亡案被告上訴 網民:違背道德 天理難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重慶兩幼童被生父殺害案被告人張波葉誠塵去年底被判死刑。近期,有消息指,兩人提出上訴。此事引發大陸網絡熱議。

1月19日,「澎湃新聞」報導,從權威渠道了解到,張波葉誠塵已遞交材料,提出上訴。

參加該案一審庭審的人員稱,當日宣判後,被問及是否上訴,張波當時表示「考慮一下」,葉誠塵沒有作答。

報導還稱,在一審宣判後,葉誠塵聘請了一名新的律師,稱是重慶當地資深刑辯律師。

該律師則稱,由於該案太敏感,他不能透露任何信息。

張波家人的知情人士則表示,因張波承認殺害兩孩子,家人就未再繼續聘請律師;目前張波家人並不知道他上訴的情況,其家人也沒有為他請律師。

2021年12月28日,張波與葉誠塵因故意殺人罪,一審被判死刑。兩人被指控共謀、採取製造意外高墜方式,讓張波兩名親生未成年子女死亡,構成故意殺人罪。

此事件引發大陸網絡熱議,相關案件登上百度熱搜榜。

網民說:「說白了就是害怕死,當初做的時候怎麼沒考慮後果,孩子那麼小礙你們什麼事情了,你們不認孩子,比痛下殺手強,孩子那麼小。違背道德,天理難容。」「人神共憤,天地不容。」

「還有臉上訴, 2021最想不明白的就是這倆人為何如此心黑,徹徹底底的顛覆對黑心的認識。」「維持原判立即執行,這事不管她是主謀還是次責,整個事件對社會對人倫道德對兩條幼小鮮活的生命造成的影響已經不是他們倆條人命能平息的。」

還有網民說:「我要是律師,我情願不賺這個錢,我也不幫兩個殺人犯打官司,因為我要有良心。」

去年,張波、葉誠塵被宣判時,張波被指控參與共謀,設計將女兒接到家中,而且直接殺害兩名親生子女;葉誠塵則被指控多次以自己和家人不能接受張波有小孩為由,催促張波殺死小孩,並在張波猶豫時逼迫張波殺人。

兩幼兒被害發生在2020年11月2日下午3時30分。兩幼兒親生母親陳美霖去年7月在微博上公布的起訴書顯示,女童被害時不足3歲,男童被害時不足2歲。張波從錦江府的家中(15樓)將孩子扔下樓,女童當場死亡,男童搶救無效死亡。

兩幼童遇害一事被公布後,大陸網民紛紛痛斥張波及葉誠塵,指「虎毒不食子!」網民當時還搜出2020年張波在孩童墜樓後在樓下「痛哭」的視頻,指其是在演戲。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