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眾群起反抗封鎖 特警動手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天津市的西青區日前爆發了大規模的群體事件,民眾抗議當局為了「清零」,實施嚴厲封鎖。

天津連續多日傳出Omicron(奧密克戎)感染病例,為儘快實現「清零」,當局在出現疫情的津南、西青、河西等多個地區實施嚴厲封控,再次出現居民吃飯買菜困難的局面。

週一晚間,西青區大寺鎮的大批外地務工人員,因為沒有食物、吃不上飯,爆發集體抗議事件,當局則出動大批警察和武警趕往現場暴力鎮壓,帶頭抗議的人被警方強行帶走,抗議民眾大喊「放人!」

一名在現場抗議者在拍攝視頻時說到,「天津外地人回不去家了,吃不上飯了」,「希望天津的疫情盡快過去,讓這些打工的人回家過個團圓年。」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發推文稱,「極權當局以防疫為名,人為製造次生人權災難,奪走多少人性命,使多少人陷於困境絕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