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遷離潮持續 各地U-Haul員工有感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數據顯示,加州在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期間,人口減少超過17萬。而這一趨勢目前仍在繼續。一起來看。

近年來,加州不少民眾和企業選擇遷離加州,而這一趨勢一直持續到現在。

根據加州財政部的年度報告,加州的人口在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期間,減少了173,000人。

在人口最多的10個縣中,有7個縣人口下降。只有河濱縣、沙加緬度以及弗雷斯諾縣的人口,呈現增長趨勢。

對此,北加州一位搬家公司的員工表示,搬離加州潮,並不是突然發生的。

北加州U-Haul員工 Victor Vanegas:「至少我在U-Haul工作期間,加州一直是個遷出人口大於遷入人口的州。當然,2020年病毒大流行加劇了這種形勢(遷離潮),當時有許多人都離開了加州。」

一位洛杉磯的民眾表示,自己身邊已經有朋友遷離加州。生活在加州,讓她感覺沒有安全感。

洛杉磯縣居民 Cici Shou:「環境也越來越差,犯罪率越來越高,包括物價、房價全都(在漲),都壓力挺大的。很多人有去德州的都有,包括有朋友都想去拉斯維加斯。」

而位於德州達拉斯的一位U-Haul員工則表示,疫情期間遷往當地的民眾數量確實在不斷增加。

德州U-Haul員工 Matt Merrill:「我們看到來自東西岸的人口數量增長,很多人從加州、紐約搬過來。還有很多人從芝加哥搬過來。」

由於民眾都選擇租車駛離加州,因此,U-Haul搬家公司的報告顯示,這家公司在加州的卡車庫存已經用盡。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