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撲殺倉鼠 日本增破4萬例 調查:疫苗獲利巨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再來關注國際最新疫情。週三(1月19日),日本新增病例,首次突破4萬例,再有13個都縣進入緊急狀態。香港一家寵物店的員工確診,當局撲殺2000隻倉鼠

週三,香港衛生部門派人穿著防護服進入寵物店,對倉鼠進行大規模撲殺。

日前,銅鑼灣一家寵物店員工確診,隨後檢測出11隻倉鼠呈陽性。港府隨後下令撲殺全港約2000隻倉鼠和小動物。

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倉鼠會傳染中共病毒給人類。

當局在沒有確切證據的情況下,採取捕殺措施,引發民眾質疑。

香港學生Jack Ng:「我認為這是不道德的,殺死所有倉鼠就是不對。」

香港民眾 May Chong:「不是每一個小動物都會被感染,對吧。它們都有自己的生命,不應該就這樣被殺死。所以我認為這真的很殘酷和可悲。」

日本週三新增確診數再次打破紀錄,超過4.1萬。東京增加7300多例,大阪6100多例,都創下單日新高。

首相岸田文雄正式宣布,追加埼玉、千葉、東京等13都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依照地方首長的要求,政府在13個都道府縣實施準緊急狀態。」

日本民眾希望新措施能兼顧控制疫情和經濟。

日本上班族 Masayuki Fujii:「我們必須讓經濟運轉,即使實施準緊急狀態。我認為我們必須努力讓這些共存。」

世界經濟論壇召開前,國際發展及救援組織「樂施會」發布一項研究顯示,全球前十位富豪的財富,在疫情期間翻了一倍。同時,有1.6億人再度陷入貧窮。

樂施會主席艾比·麥克斯曼 :「我們知道,還有超過1.6億人被迫重回貧窮。這是真正的挫敗,經過多年努力才取得進展,減少貧窮人數。」

麥克斯曼還提到,疫情期間疫苗公司獲利巨大。

樂施會主席艾比·麥克斯曼 :「他們(疫苗公司)在大流行期間獲得了巨大的利潤。我們現在需要做的是,控制它並分享技術、分享配方和專有技術。」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