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電信商再延5G 英國消費通脹率30年新高 微軟收購動視索尼股價跌1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多家國際航空取消航班 美電信商再延5G

週二晚間,阿聯酋航空、印度航空、日本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公司都宣布,由於可能受到美國5G訊號影響,取消部分飛往美國的航班。隨後,美國電信商AT&T和Verizon同意,再次延遲原定週三推出的C波段5G無線服務,以化解飛行安全疑慮。AT&T還準備延遲啟用機場跑道附近的通信基站。

英國12月價格通脹5.4% 三十年來新高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三表示,英國12月消費者價格通脹率上升到5.4%,超過預期,創近30年來的最大漲幅,也給英國央行下個月再次加息帶來壓力。統計顯示,最主要的影響來自食品和飲料,其次是餐館和酒店。英國央行預測,由於能源費用較高,消費者物價指數四月份將達到30年來的峯值,即6%左右。

微軟巨資收購動視暴雪 索尼股價下跌10%

美國微軟週二宣佈,將以687億美元收購遊戲大廠「動視暴雪」,消息一出,微軟競爭對手索尼週三股價下跌超過10%。一旦交易完成,微軟將成為全球第三大遊戲公司,僅次於中國騰訊和索尼。

奢侈品消費受壓反彈 普拉達去年營收超疫前

意大利奢侈品牌普拉達週二表示,該集團2021年銷售增長41%,達到33.64億歐元,比2019年高出8%。分析認為,這主要因為奢侈品生產供應鏈受疫情影響不大,而消費者受到防疫措施壓力,消費意願反彈。

新唐人記者正治、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