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大!消費者如何識別假冒偽劣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在本週宣布,政府將免費發放高質量口罩的計劃。美國疾控中心(CDC)建議美國人,要佩戴最具保護性的口罩,並注意識別假冒的N95K-N95口罩。

心血管病專家 Bernard Ashby:「它(高質量的口罩)不僅可以防止你傳播病毒,還可以防止你被Omicron感染。」

美國政府N95項目總監 Kelly Carothers:「對消費者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難以鑑別的市場。現在,美國市場上有數以億計的這種口罩,沒有監督。嗯,這是非常危險的。」

美國認證了N95口罩,而中國卻批准了K-N95口罩。作為消費者,應如何鑑定你的口罩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美國疾控中心發出警告,市場上大約60%的N95或K-N95口罩是假冒的。

第一,N95口罩應該有一個 「NIOSH 」認證標籤,而且它的拼寫應該是正確的。而K-N95則不應該有這個標籤;

第二,正品口罩不應該有任何裝飾性的織物或附加物,也不應該有複雜的說明;

第三,如果口罩是繫在耳朵上的,而不是戴在頭上的,那可能就是假冒的。

另外,美國疾控中心CDC已更新了消費者口罩網站,裡面有官方認證的口罩清單。網址: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prevent-getting-sick/types-of-masks.html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