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男挖到一枚英國首批金幣 估值40萬英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英國一名男子意外挖到一枚英國史上第一批鑄造的金幣,據估價達40萬英鎊(約545,000美元)。該批金幣目前世界上僅存8枚,極為罕見。

這名幸運男子其實是一名業餘的尋寶家,去年9月他用金屬探測器在英格蘭西南部的德文郡(Devon)田間搜索,尋獲了這枚直徑不到2厘米的金幣,當時他並不知道挖到了稀有寶藏。

出於好奇,他拍下金幣的照片發布到社群媒體上詢問它的價值,被英國拍賣商Spink & Son的硬幣專家艾德蒙(Gregory Edmund)發現這是英國最早的金幣之一。

這枚「亨利三世金幣便士(Henry III gold penny)」是在1257年左右用北非黃金鑄造而成,其中一面的圖案亨利三世國王頭戴王冠、手持權杖坐在王座上。(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按照英國《1996年寶藏法案》的規定,發現者可以出售這枚金幣或收藏。這位想保持匿名的尋寶家決定賣掉這枚罕見的「亨利三世金幣」。英國拍賣商Spink & Son將於1月23日在倫敦舉行拍賣,拍賣估價達40萬英鎊,但過去有賣出超過50萬英鎊高價的案例。

據悉,這枚金幣所屬的同一批金幣,鑄造於亨利三世國王在位期間的1257年,當時鑄造約5.2萬枚金幣,但在亨利三世去世後,幾乎所有的金幣都被熔化,不再流通。在目前全球僅存8枚,其中大多數都由博物館保管。

亨利三世(Henry III)是金雀花王朝時期的英格蘭國王,1216年即位一直到1272年去世為止。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