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陷京津滬 「郵件傳入病毒說」被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不到三個星期,奧密克戎(Omicron)已經入侵北京、天津上海等主要城市。1月17日,中共官方通報的新增病例,創兩年來最高紀錄。

北京在1月15日通報首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確診女子位於海淀區,曾到過市內17個公共場所,但是她是如何感染的,目前仍不明確。

她在近15天內沒有離開過北京,也沒有接觸過其他受感染者。

北京市疾控中心週一稱,這名女子近期收到過國際郵件,該郵件被檢測出多處核酸陽性,因此不排除這名女子是通過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

但這一說法受到病毒專家質疑。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博士:「在這種紙質的表面,然後又經過遠程的郵寄的過程,經過各種各樣溫度的變化,一般來說病毒存活時間不會太長。」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北京當局如果要承認在北京已經有了社區的奧密克戎傳播,很可能給冬奧會造成一個巨大的衝擊,所以它就只能夠把病毒的來源,無論如何、想盡辦法也要說成是從外面輸入來的。」

北京曝出奧密克戎病例後,當局收緊了對從其他地區進京的限制,要求赴京人員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在抵京三天後再次測試。

首都的一些景點已經關閉,部分地區的中小學校在寒假前最後一週提前停課。

北京市海淀區居民劉先生:「這種管控非常的(嚴)。說白了,你人到哪兒,實際上在手機上都能顯示出來,你比如我要去了高風險地區,現在手機上你就黃碼了,也就是說人家能查到你,你隱瞞都瞞不了。」

近似於封城的天津市,週一新增80例確診病例。有當地居民透露,濱海新區的大港油田已經關閉。

天津還傳出因為隔離人員太多,已經開始在居民小區裡建隔離房。

與此同時,上海疫情繼續擴散,繼13日靜安區報出5例本土感染者之後,16日,普陀區和寶山區又新增3例確診病例。但因為中共已是習慣性的掩蓋疫情,外界懷疑上海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上海市居民楊先生:「靜安區那邊有疫情,靜安那邊是不能去,去就回不來啦。」

上海靜安區居民 黃女士:「好像19年武漢厲害的時候,上海(疫情)都沒有離我們家那麼近,這次就在我們家附近,反正我們都不敢出去現在。」

彭博社報導指出,中國已經在首都北京、金融中心上海,以及南方科技中心廣東發現了本土傳播的奧密克戎病例,這些地區的GDP占全國的五分之一。

而除了即將在2月4日召開的冬奧會外,2月1日是中國新年,全國將迎來春運高峰,這勢必會給中共的「病毒清零」政策帶來更加嚴峻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金石、特約記者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