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郭飛雄遭逮捕 姐姐譴責中共無人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

郭飛雄遭逮捕 姐姐譴責中共無人道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原名楊茂東)的妻子張青日前在美國病逝,郭飛雄因遭到中共當局監控,無法前往美國安葬亡妻。日前又傳出郭飛雄被正式逮捕的消息。

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1月17號對大紀元記者說,15號中午,廣州國保到上海她工作的醫院,口頭上通知說郭飛雄被批捕了。

楊茂平說,她一直在跟國保要人。質問他們「以什麼罪名批捕?這兩年,郭飛雄一直在你們的監控下,他走到哪,你們跟到哪兒。他做什麼事了?」

大紀元17號獲得的逮捕通知書顯示,廣州市公安局1月12號正式對郭飛雄執行逮捕,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郭飛雄現在被關押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

逮捕日期是張青去世2天後。楊茂平譴責中共對郭飛雄夫婦的做法殘酷、沒有人道。

郭飛雄是中國新公民運動和南方民主運動的重要參與者和領導者之一,長期倡導民主自由、維護公民權利。他曾因維權行動、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要求中共官員財產公開而被當局關押四次,兩度被判刑入獄共11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