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正磋商共同儲備軍火 應對台海等突發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本週五,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舉行視頻峰會,討論區域安全等議題。另據日本媒體報導,美日防長與外長本月初舉行2加2會談後,兩國正在討論在日本各地的防禦設施儲備軍火,以應對可能的突發事件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2.1.7):「日美雙方重申共同努力的決心,我們會在必要時採取行動,來應對危害區域安全的行為。

美日外長和國防部長7日舉行2加2視訊會談,消息人士告訴「日經亞洲」,儲備軍火和共用跑道,是美日4位部長在會中獲得的共識之一,距離台灣東岸只有108公里的「與那國島」,也屬於美日要加強防衛的西南諸島。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不管是導彈、飛彈,或者是反艦、對地相關的軍火武器庫,那放在靠近台灣周邊的區域,很明顯是為了因應中共要武力犯台的時候,美軍跟日軍可以就近補給,及時反應。」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王定宇透露,台灣與日本18日將透過視訊,舉行首次國會間的「台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現任總務副大臣田畑裕明將出席。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將在本週舉行第一次正式峰會。

白宮發言人莎琪16日宣布,拜登21日將與岸田進行視訊會談,針對印太區域與全球的和平、穩定、美日同盟、COVID-19疫情等議題,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