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虎生豐」春聯賀新年 名家揮毫贈祝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週六(15日),新竹縣文化局在美術館舉辦書法名家春聯揮毫活動,民眾排隊踴躍索取春聯,除了希望趨吉避凶,也祈望虎年的新年帶來新的希望。

小朋友:「年年有餘。」

小朋友:「吉祥如意。」

小朋友:「新年快樂,蘭芷之室。」

小朋友:「主賜平安,常常喜樂,人人有福。」

不同的吉祥話,都有滿滿的祝福。民眾排隊踴躍請老師篆寫春聯,圓潤字體四字對聯「厚德載物」,七字對聯「春意常留積善家」,也有民眾帶著手機請老師書寫篆體字「福虎生豐」。

書法老師黎元吉:「迎新年,過新年,寫春聯,過好年,家家戶戶除舊布新迎新年。」

貼春聯迎新年,押韻賀辭帶來祝福,新竹縣文化局舉辦書法名家春聯揮毫活動,邀請8位書法家寫下「福虎慶豐年,竹縣展鴻圖」迎接新年,縣府也將推動書法向下紮根活動,希望學生學習陶冶品德,更期望中華文化能繼續傳承。

新竹縣文化局長李安妤:「我們新竹縣文化基金會,會開始啟動書法的推動,希望能夠傳承以及深耕,透過這一次的一個活動,也有這樣的一個代表意義,希望能夠把我們這個國粹能夠持續的發展下去。」

新竹縣長楊文科:「大家一起來支持寫書法,我相信我們縣府對於文化的傳承是非常重視的,所以我們舉辦書法寫春聯的活動,是格外有意義,在這裡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喜氣的春聯趨吉避凶,也勉勵人們重德向善,在肺炎疫情的肆虐下,希望一掃陰霾,歡喜迎新年。

民眾:「新年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