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被正式逮捕 中共禁止他赴美安葬妻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據海外維權網1月15日披露,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已被中共正式逮捕,當局禁止他赴美國安葬剛病逝的妻子

維權網報導稱,廣州國保大隊警察證實了郭飛雄被捕的消息。

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女士罹患癌症,於美東時間2022年1月10日在馬里蘭州去世,終年55歲。去世時身邊只有兩個孩子。

郭飛雄在妻子病故前曾給中共總理李克強和公安部長趙克志發出緊急公開信,呼籲當局允許他前往美國,照顧病重的妻子。

但他去年1月28日在上海浦東機場準備登機赴美時被攔截。

去年12月5日下午,他再次赴美失敗後,給友人發出「我被抓了」的消息,至今與外界失聯。夫妻倆未能見上最後一面。

美國國務院14日發表聲明,表達對張青過世的哀悼,並呼籲中共政府給予郭飛雄人道主義救濟,允許他前往美國與子女團聚,哀悼病故的妻子。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陳光誠對新唐人表示:「兩個年輕的孩子我真的不知道他面臨這樣的痛苦,他們應該怎麼處理。他們一直以來的訴求就是說希望能夠讓郭飛雄來陪他妻子最後一段。那現在他妻子走了,他妻子的後事已經非常緊急,而且就需要郭飛雄來出面料理。」

維權網報導稱,中共當局以正式逮捕郭飛雄的方式,斷絕了這種希望。

郭飛雄夫婦的親友和眾多支持者紛紛在社交媒體上表達對張青的懷念和不捨,斥責中共當局慘無人道。

現年55歲的郭飛雄原名楊茂東,他因幫助弱勢群體維權、為法輪功辯護聲援、要求中共官員財產公開遭中共關押四次,兩度坐牢,在獄中度過11年,被支持者譽為「民權英雄」。

郭飛雄的妻子張青生前被迫帶著孩子逃亡美國,夫妻分隔長達15年。為營救丈夫,張青曾赴國會聽證。郭飛雄榮獲2015年愛爾蘭「前線人權衛士獎」時,張青代為領獎,支持丈夫在中國國內推動民主人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