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火山噴發引發海嘯 日本民眾深夜逃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1月16日凌晨,南太平洋海底一座火山發生劇烈噴發,引發海嘯,波及多國。日本深夜發布海嘯警報,大批民眾驅車逃往高處避難。

日本16日凌晨發布太平洋沿岸海嘯警報,指鹿兒島縣的奄美群島和吐噶喇群島及岩手縣可能出現3米高巨浪,敦促當地民眾立即逃往高處避難。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海嘯波已抵達奄美群島、吐噶喇群島以及沿岸地區。奄美群島出現海嘯波達1.2米高,岩手縣久慈港也出現1.1米的巨浪。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日本氣象廳呼籲沿岸民眾立即逃往高處避難,指海嘯可能會一波波來襲,而且海浪可能會越來越高。

網傳視頻顯示,大批日本民眾深夜駕車逃往高處避難,路上的車龍一眼望不頭。(點擊觀看視頻

奄美巿一間酒店表示,有約50人入住,當局發出海嘯警報後,將所有低層的住客移至最高的10樓。

16日凌晨,南太平洋島國湯加的海底火山發生幾十年來最劇烈的噴發,噴發聲音巨大,連鄰國都能聽見。(點擊觀看視頻

法新社報導,距離湯加800公里外的斐濟官員說,火山爆發的聲音「如雷貫耳」。

據湯加地質局報告,火山噴出的氣體、煙霧和火山灰噴到20公里外的高空。

火山噴發引發海嘯,海浪湧進湯加首都,淹沒了房屋。日本、新西蘭、澳大利亞、美屬薩摩亞,以及美國和加拿大的西海岸都發出了海嘯警報。(點擊觀看視頻
點擊觀看視頻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次火山噴發會導致日本沿岸地區出現若干潮位變化,但不會引發大的災難。

2022年1月16日,因湯加附近的海底火山爆發後,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和新南威爾士州沿岸的海灘發出海嘯警告並關閉邦迪海灘。(Jenny Evans/Getty Images)
2022年1月15日(當地時間),在加州洛杉磯,一輛救生員卡車停在威尼斯海灘上,觀察大浪拍打防波堤的情況。在湯加附近的太平洋海底火山爆發後,美國西海岸以及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的發出海嘯警報。(Apu Gomes/Getty Images)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湯加海底火山大爆發 美澳等多國發海嘯警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