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拿大新民調:中共仍構成最嚴重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1月11日,麥克唐納•勞里埃研究所MLI,舉辦網路研討會,政策专家們分析了加拿大人的最新投票结果:大多數人認為中共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麥克唐納•勞里埃研究所的印度-太平洋項目主任喬納森•米勒(JONATHAN MILLER):「事實上,幾乎十分之七的加拿大人認為中(共)國對加拿大構成威脅,這是本次調查所有國家中最高的。」

「我認為,加拿大人對誰是他們的朋友,誰是他們的對手,非常清楚,所以這是我們在兩年做的調查中都注意到的。」

隨著對中共的了解增加,加拿大人對中共的負面印象也在增加。民調顯示,那些對國際事務了解較多的人對中共的看法最負面,占85%。同時87%的受訪者認為,捍衛人權和民主等價值觀,是加拿大外交政策的優先選項。

麥克唐納•勞里埃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巴爾干•德夫倫(Balkan Devlen):「幾乎十分之六的加拿大人認為,我們應該支持民主國家,即使我們的戰略利益沒有受到威脅。」

當談到與盟友合作以抵制像中共這樣的獨裁政權時,85%的加拿大人認為這樣做很重要,與此同時,五眼聯盟仍然是「最受加拿大人歡迎的」國際機構。

大約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認為,在上次聯邦選舉中發生了外國干涉。其中的35%的人懷疑中共是幕後黑手。超過六成的加拿大人認為,應該與印太地區的其他民主國家,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