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銷售總經理墜亡一個月 公司至今未公布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據陸媒日前披露,貴州茅台酒銷售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曾祥彬,在一個多月前墜樓身亡,年僅49歲。但貴州茅台集團至今未對外公布任何消息。

大陸「紅星資本局」1月14日晚報導,曾祥彬已於2021年12月7日墜亡。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提供的一段視頻顯示,當天早上8點左右,曾祥彬從仁懷市自家4樓的窗台處墜樓身亡

至於他墜樓的原因,有知情人士透露,他工作壓力太大。

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曾祥彬墜亡3天後,貴州茅台集團為他舉行了追悼會,公司很多負責人都參加了。

報導稱,曾祥彬墜亡幾天後,他的父親也因為過度悲痛而離世。

但蹊蹺的是,貴州茅台至今未對外公布任何曾祥彬墜亡的消息。他墜亡的原因尚不明朗。

目前,茅台酒銷售公司總經理職責由貴州茅台副總經理、茅台酒銷售公司董事長王曉維代行。

公開資料顯示,曾祥彬出生於1973年,仁懷市茅台鎮人,歷任貴州茅台醬香酒營銷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貴州茅台醬香酒營銷有限公司董事兼副總經理等職位。

啟信寶顯示,2021年5月,曾祥彬才到茅台酒銷售公司任職。半年後即墜亡。

據企查查數據顯示,曾祥彬擔任著36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包括北京、上海、廣東、四川等各省市國酒茅台銷售有限公司。

貴州茅台在中國一直是緊俏酒,利潤巨大。然而茅台「靠酒吃酒」,貴州茅台銷售系統成為腐敗高發地帶,不少高管落馬。

2021年9月23,茅台前董事長袁仁國日因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他被指控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在獲得茅台酒經銷權、分戶經銷、增加茅台酒供應量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1.129億余元人民幣。

袁仁國2019年5月被查,當年茅台集團及其子公司有13名高管落馬,包括貴州茅台酒銷售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馬玉鵬、原董事長王崇琳、原副總經理雷聲、原華東大區經理羅愛軍等。

大陸網民嘲諷,茅台集團是「落馬專業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