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也傳野蠻防疫 一例密接就封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中共「政治掛帥」的「清零防疫」措施越來越嚴厲。西安民眾抱怨出現一例確診就整樓拉走隔離。日前深圳市又傳出只要出現一例密切接觸者,整棟樓就被封。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通過知情者獲得的兩份通知,深圳市福田區福保街道明月社區的中共黨委下令,明月花園南座和南方國際廣場A棟這兩棟樓於1月9日封閉,只進不出。包括學生和上班族在內,必須居家隔離。解封時間待定。

通知沒有提到這兩棟樓出現確診,只稱樓內出現的密接者已經被集中隔離。

後續消息指,南方國際廣場A棟已於次日解封,但住戶仍被禁止串門和聚會。

據官方通報,深圳市從1月7日至9日完成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另外,從7日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城,都必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福田高鐵站要求所有乘客落地後,必須做核酸檢測。

1月7日,深圳僅通報兩例中共病毒陽性感染者。但中共一向以隱瞞疫情著稱。

在天津市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爆發後,全國加大了防疫力度。

Omicron被認為傳播速度高,極難防範。天津官方稱,該市Omicron疫情被發現前,已經傳播三代。但鑒於中共一貫隱瞞,Omicron隱祕傳播的時間有可能更長。在天津疫情爆發前,大量人員從天津流向全國各地,其中去往北京市的最多。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