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歐洲警告冬奧選手 別帶手機別吃中國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天津市Omicron疫情升溫成最大變數。此外冬奧會還面臨著網路安全、食品安全、人權等諸多問題。歐洲國家警告參加冬奧的運動員,別帶手機,也別吃中國的肉類。

北京冬季奧運會2月4號開幕。德國反興奮劑機構1月10號警告參加冬奧會的運動員們,不要吃中國的肉類,因為有可能會意外攝入俗稱瘦肉精的克倫特羅(clenbuterol),導致興奮劑檢測呈陽性。

法新社指出,長期以來,反興奮劑機構一直警告,中國肉類存在瘦肉精污染的風險。鳳凰網也曾報導中國有毒食品的發展簡史,「瘦肉精」一次性奪去500人的性命。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畢竟中國可以說是毒食品的第一大國,雖然說中共政府為了舉辦奧運做了各種各樣的承諾,但是中國的整體社會已經是進入了一個毒食品完全是互害的狀態,根本就是防不勝防。」

除了食品安全,荷蘭媒體11號報導,荷蘭奧委會對選手提出一項緊急呼籲,前往北京參賽期間不要帶手機和筆記本電腦,以免遭中共竊密。報導說,荷蘭至少派出的30名選手,都將配發沒用過的新通訊設備,以防被中共監控。

盛雪:「現在荷蘭警告運動員不要帶個人的手機和電腦。他的擔憂是非常有道理的,因為中共在過去的這麼多年的歷史上,確確實實是一個控制信息、偷盜信息,監控人身自由最嚴重的一個國家。」

2018年,為防止遭中共監控,美國防長馬蒂斯一行和10名記者,曾在結束訪華後,把在中國用過的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全部丟棄。

此外,目前中國本土疫情升溫,更是直接威脅到北京冬奧。

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說,按照中共對疫情的管控手法,冬奧會是不能舉行的。

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因為根據它的政策,一旦發現中共病毒它就會整城整城的封鎖,整縣整個地區給它封鎖,不管死活全給控制在裡頭。武漢市如此,西安市如此。現在又發現其它一些地方,像天津也出現情況,而天津和北京離的不僅近,兩地人員來往非常多。天津出現疫情,北京就很難說,沒有病毒案例發生。」

目前Omicron變種病毒正在中國各地急速擴散,攻陷了天津、廣州、長沙、深圳、浙江、無錫等省市。包括西安市、河南禹州市、安陽市封城,近兩千萬人被封控在家,甚至鐵絲鎖門。天津市10號也進入「軟封城」狀態。

為防控Omicron疫情擴散危及冬奧會。北京疾控中心要求對天津進京和返京人員落實嚴控措施,10號起,天津進京省際班線、包車也全部暫停。

為防止運動員染疫,中共打算把冬奧會限制在「閉環泡泡」裡舉辦。但時政評論員鄭浩昌認為,「閉環泡泡」其實起不起多少作用。

時政評論員鄭浩昌:「因為你不可能不讓外國選手接觸中方人員。現在的檢測又存在假陰性,它會無症狀延期發病,Omicron又可以通過空氣傳播,你總不能把呼吸的空氣都全部過濾吧,所以只要有病毒源就有一定風險。」

鄭浩昌指出,中共對感染人員的隔離封控政策也非常嚇人。

鄭浩昌:「這種非人性的政策有強大的慣性,它並不因為你是外國人它就會自覺的放鬆政策,所以到時候只要出現病例幾乎可以肯定會搞得雞飛狗跳,參賽的運動員如果非常不滿的話,北京本來想營造大國形象的企圖就會落空,結果會適得其反。」

隨著冬奧臨近,瑞典、德國等多個國也宣布不會派高級官員參加。而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等國,去年12月已經以中共侵犯人權為由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採訪編輯/李韵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