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第三城安陽 「上海疫情」上熱搜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河南安陽受到「奧密克戎」和「德爾塔」變異毒株的雙重夾擊,1月10日宣布封城,成為近期中國第三個被封鎖的城市。來看報導。

一個個小學生,穿著防護服、背著書包,作為密切接觸者被拉走隔離。這是發生在河南安陽市湯陰縣育才學校的場景。

1月10日,安陽宣布封城,要求全市550萬居民足不出戶,機動車不能上路;除了必需品商店外,所有店家必須關門。安陽成為繼西安、禹州後,在本輪疫情中第三個封城的中國城市。

安陽官方通報,自8日以來,安陽累積報告確診病例84例,其中11例在湯陰縣育才學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安陽的新增病例中至少有兩例,與天津的奧密克戎病例同源,這也使得安陽同時受到「德爾塔」和「奧密克戎」兩種變異毒株的夾擊。

河南安陽居民林女士:「這個病毒(奧密克戎)就是從天津帶過來的,它傳播太快。但現在買蔬菜的話,基本上已經買不到了,因為現在都是關店的第三天,基本上都搶得沒有啥了,啥都沒有了。」

因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傳播速度快、隱蔽性高,中共政府一直以來的「清零政策」對付奧密克戎能否奏效,引發外界的高度關注。

像天津市一樣,安陽市也停售了開往北京的車票。

而疫情在天津有持續擴大的趨勢。官方通報,截至1月11日12時,天津本輪疫情確診者達到97例,出現6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涉及兩個小區。不過官方數據的真實性,仍受外界懷疑。

疫情在天津、河南等地激增,是否會衝擊2月4日在北京登場的冬奧會?北京奧組委週二稱,北京目前整體狀況還在控制之中,沒有採取封城的打算。

截至1月10日24時,北京官方稱尚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北京很有可能它現在是極力地掩蓋、壓制相關的消息,抱著一種僥倖的心理,指望通過這種低調的管控措施,渡過眼前這個難關。如果它要壓制不住,導致疫情真的爆發出來,那麼那個時候,北京當局它究竟要不要採用封城的措施,甚至考慮推遲奧運會,都不得不是它要面臨的一個難題。」

另外11日網上傳出,中國第一大城市上海疑似出現疫情。「#上海疫情」還一度衝上了熱搜第一。上海市政府當天回應稱,正在對相關人員和環境進行篩查。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