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國敦促中國完成農產品採購協議 印尼鬆綁煤炭出口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敦促北京 完成第一階段農產品採購

美國農業部長維爾薩克週一表示,在討論延期前,美國將繼續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國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協議中中方同意兩年內增購32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而目前只完成了一半。

印尼鬆綁煤炭出口禁令 14艘運煤貨輪離境

全球最大動力煤出口國印尼一名高階官員週一表示,政府正放寬國內的出口禁令,將允許14艘運煤貨輪經監管部門核准後離境。政府在本週三將審查是否需要取消禁令,重啟出口。

連續三年超過波音 空客成最大飛機製造商

週一公布的數據顯示,空客2021年交付了611架飛機,比前一年增長了8%。而波音2021年前11個月只繳付了302架飛機。空客連續三年超越波音,成為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

Rivian股價大跌 一度跌破發行價

Rivian週一的監管文件中顯示,公司去年產量未達標,公司股價週一大跌5.61%,盤後交易時段甚至一度跌破發行價。Rivian創造了美股2021年最大IPO,但今年以來股價已下跌了21%。首席運營官上個月也宣佈離職。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