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媒:台積電補助條件為在地生產1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媒:台積電補助條件為在日生產10年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罕見拿出大額資金補助半導體廠,為了爭取人民理解支持,日本政府也決定,將要求領取補助的業者至少要持續生產十年,其中當然也包含要和日本索尼集團在熊本設廠的台積電

高盛估:Fed2022將升息4次 加速縮表

根據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數據,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在2022年升息4次,並預計在7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且不排除提前開始縮表的可能性。

Omicron影響美國牛肉價格上漲

《彭博》報導,美國牛肉價格飆升至去年11月以來最高,原因是工人染疫缺工,使肉品加工廠的生產放緩,這將可能加劇食品價格通膨。

華航全年貨運收入62年最佳 長榮12月營收登高點

航空雙雄公布12月營收,華航單月營收創歷史新高,達169.18億元,年增63.41%,全年貨運收入一舉突破千億,創62年來最佳。而長榮航12月營收創兩年來新高,達到123.75億元,年增71.3%。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