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NADA警告:冬奧選手勿食中國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德國反興奮劑機構(NADA)1月10日警告,下個月將參加北京冬季奧運會的運動員不要吃中國肉,以免違反禁藥規定。

綜合媒體報導,德國反興奮劑機構擔心運動員可能會因為食用中國生產的肉類產品,而攝入一種俗稱瘦肉精的「鹽酸克倫特羅」(clenbuterol)。

瘦肉精是一種用於豬和牛被屠宰前,提高動物瘦肉率及減少脂肪的類固醇。

德國反興奮劑機構10日在發布的新聞通稿中說,「如果可能,應避免食用肉類,並應與營養學家討論選擇替代食品。」

長期以來,反興奮劑機構一直提到中國生產的肉類中存在瘦肉精污染的風險。

之前多次傳出有運動員檢測出瘦肉精呈現陽性反應的案例。西班牙自由車名將康塔多(Alberto Contador)因在2010年時食用含有瘦肉精成分的牛排,導致在當年環法自行車賽中藥物檢測呈陽性,使瘦肉精成為頭條新聞。

康塔多因此被停賽並被剝奪了多個冠軍頭銜,包括 2010 年環法自行車賽和 2011 年環意自行車賽。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