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瀾對話】兩大魔咒夾擊 哈國抗議深層原因分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0日訊】2022年第一隻黑天鵝,出人意料在哈薩克出現了。哈薩克的政治局勢,長年相對穩定,現在十分罕見地爆發了連日的反政府示威,引爆了大規模警民衝突。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背後的三個陷阱。

首先來說說最新的情況。 1月6號凌晨,哈薩克斯坦全國進入了緊急狀態。總統託卡耶夫宣布,安全部隊可以無預警地向示威者開槍。他宣稱有2萬名所謂「暴徒」參與了攻擊,並宣稱示威者曾在國外受過訓練,但是他沒有提供任何證據。

哈薩克當地媒體報導說,已經有26名示威者被擊斃,3000多人被捕。另外有18名安全人員身亡。但真實的情況到底是什麼,由於該國互聯網已被政府封鎖,所以外界很難獲得獨立信息。

這次抗議的導火索,很多朋友都已經知道了,是因為該國液化石油氣價格突然上漲。但這背後,其實是哈薩克斯坦面臨的2個魔咒交織的結果。這兩個魔咒,一個是計劃經濟魔咒,一個是資源魔咒。我們來分別說一說……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